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要闻
重要提醒:柳铁法院“三八普法套餐”已送达——柳铁法院联合南站社区积极开展“三八”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
  发布时间:2021-03-10 16:12:17 打印 字号: | |

(法律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)

耐心倾听社区居民在日常家庭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)

(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)

(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)

3月8日上午,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,进一步强化社区群众法律意识,柳铁法院组织干警联合南站社区,重点围绕《民法典》、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、《反家庭暴力法》等内容,开展法制宣传“进社区”活动,为社区群众送上丰富“普法套餐”。

活动现场,柳铁法院干警们通过搭建法律咨询台、解答法律疑惑、发放宣传资料、悬挂宣传展板等形式,开展普法宣传。

干警们利用宣传展板,面对面向社区群众详细介绍了家庭暴力的性质和危害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,以及针对新修订的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进行大力宣传,通过典型案例进行反家暴、保护未成年人等法律知识普及,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。

干警们在现场还耐心倾听,社区居民在日常家庭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,向他们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,引导他们依法办事,合法、理性表达诉求,运用法律武器来解决实际问题。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《妇女权益保障法》、新修订的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等宣传手册200余份。

通过此次普法活动,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法律知识,进一步引导社区群众树立了崇尚法治、依法维权的意识,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。

(蒙丹琦)


 
责任编辑:王周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