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法治宣传进校园,为青春保驾护航
作者:周杰  发布时间:2019-04-10 17:50:57 打印 字号: | |
  • (任春喜庭长在教授法律知识)
  • (同学们在认真的听课)
  • (同学们在踊跃地回答问题)

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,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,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, 43日,柳州铁路运输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来到柳州市鹅山路小学,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。

在授课中,刑事审判庭庭长任春喜根据学生年龄和学业特点,通过漫画图片、视频等学生们乐于接受的方式简述了犯罪是什么、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基本常识,着重讲解、分析了什么是校园暴力以及产生的原因,还结合该院判决的典型案例,以案释法,从抢劫、故意伤害等罪名讲解了常见的校园欺凌行为,在遭遇校园欺凌与暴力时如何进行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。同时,任庭长就交通安全、食品安全、溺水安全、踩踏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,指导学生们如何保护自我,提高自我保护能力。任庭长用生动活泼地方式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,整个过程互动热烈、气氛活跃,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。

开展“送法进校园”是柳铁法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,是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的体现,旨在引导青少年自觉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,营造青少年正面、阳光的成长环境,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。

责任编辑:周杰